华东、中南片区13省市区查处不按规定使用安全带违法365万余起

王为薇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12-08 16:41:1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6日讯(记者 王为薇)根据华东、中南片区冬季公路交通安全区域整治行动指挥部部署,12月5日为不按规定使用安全带交通违法集中整治统一行动日,由湖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牵头,湖南、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广东、广西、海南等13省(市、自治区)公安交警部门集中开展行动查处相关违法。行动当天,13省(市、自治区)公安交警部门共计出动警力11万余人次,查处不按规定使用安全带违法24万余起。

(近日,安徽省宣城市郎溪县。朱某驾驶重型半挂车与胡某驾驶的面包车发生碰撞。事故造成两车受损,驾驶人胡某因未系安全带被甩出驾驶室,跌落在地受伤。通讯员 供图)

11月1日,公安部统一部署开展全国冬季交通安全区域整治行动以来,华东、中南片区13省(市、自治区)公安交警部门强化联勤联动、密切协作配合、协同路面管控,有力确保了华东、中南片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截至目前,13省(市、自治区)公安交警部门累计出动警力157万余人,查处疲劳驾驶7万余起、不按规定使用安全带365万余起、酒驾醉驾8万余起,精准查缉嫌疑车辆7万余台,倒查追责企业3613家,排查治理道路隐患12920处。

责编:王为薇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