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溪县住建局(人防办)开展“11.1”防空警报试鸣暨人防知识宣传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11-02 21:06:45

 新湖南客户端112 日讯(通讯员 杨腊梅)“呜……呜……”11月1日9时30分,县住建局(人防办 )局长(主任)准时下达了防空警报试鸣指令,泸溪县城区响起防空警报信号。这是泸溪县举办的防空警报试鸣日活动,整个试鸣分预先警报、防空警报、解除警报三种信号进行鸣放,历时19分钟。城区所有警报器同时鸣响,鸣响率达到100%,此次防空警报试鸣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警报试鸣前后,人防知识及优化营商环境相关政策集中宣教活动相继开展。工作人员在县城人流量大的朝阳路摆放人防展板10余块,设立咨询台4个,悬挂横幅4条,向过往的群众发放住建、人防事项办事指南、《防空防灾知识宣传手册》、《防空防灾知识漫画手册》《反间谍法》等宣传资料,耐心向市民讲解人民防空基本常识、防空警报信号识别等内容,并开展有奖知识问答互动,引得群众积极参与,进一步增强市民的国防观念、防空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活动中还出动人防宣传车巡回流动宣传人防相关知识。并设置了专门咨询台、发放县住建局(人防办)在政务服务网公开发布的高频审批事项宣传页,介绍县住建局(人防办)为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提高审批效能的做法及住建人防行政审批办事流程。详细介绍了审批步骤及办理过程中申请人需提供的材料,受到了群众称赞。

 此次活动圆满完成了2022 年度“11.1 ”全省防空警报统一试鸣工作任务,发放了宣传资料600 余册,提高了市民对防空警报快速反应及警报音响识别能力,增强了人民群众的国防意识、人防意识,在人民群众中树立起“居安思危,共建人防”的观念,营造了良好的防空、防灾意识环境。

责编:唐正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