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县开展《生猪屠宰管理条例》宣传活动

眭翔 龙永双 张依莲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11-02 11:30:0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眭翔 龙永双 张依莲)为保证生猪产品质量安全,近日,双牌县畜牧水产事务中心联合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辖区开展了《生猪屠宰管理条例》宣传活动。

活动中,宣传人员结合生猪屠宰行业特点,围绕充分认识新《生猪屠宰管理条例》颁布实施的意义、准确把握《条例》修订前后变化和主要条款,通过发放宣传材料、现场解读政策等多种形式,就猪肉经营户主体责任和监管部门监管重点、违法违规责任追究办法等内容,向群众和经营户进行了详细解读。执法人员还对生猪产品经营户的动物检疫合格证明和肉品品质检验合格证持有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并向群众介绍了如何购买“放心肉”、如何识别病害猪等生活技巧。现场共发放《生猪屠宰管理条例》宣传图册100余份,接受群众、生猪产品经营户现场咨询200余人次。

生猪屠宰是连接养殖和消费的重要环节,是提高生猪产品质量安全水平的关键一环。下一步,双牌县畜牧水产事务中心将严格按照《条例》要求,协同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从明确制度措施、强化管理手段等方面,不断强化生猪屠宰行业规范管理,严防不合格猪肉产品流入市场,推动屠宰行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全力保障市民舌尖安全。

责编:兰莉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