涟源市人民政府2022年第32次常务会议召开

  新湖南客户端   2022-11-03 17:58:1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1日讯(通讯员 刘彬 蒋葵 梁承悦)10月28日,涟源市委副书记、市长邓伟谋主持召开市人民政府2022年第32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有关精神及湖南省委和娄底市委学习精神;传达学习9月29日省政府专题会议情况通报。

会议研究了森林防灭火工作,要求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做好打持久仗打硬仗的准备。要继续完善指挥体系、应急体系,做到制度化开展工作。要加强能力建设,配备先进的灭火装备,提升队伍的扑救能力。要加大宣传力度,打击通告要全覆盖,巡逻全覆盖,喇叭广播全覆盖,融媒体中心要用生动活泼,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宣传,扩大宣传影响力。要继续严肃执法,系统提升森林防灭火工作本质水平。要加大隔离带砍清工作,做到乡镇与乡镇、村与村、山与山、以及人口密集区界限分明。林业局要加大生态防火隔离带建设力度,结合林长制工作开展日常管护工作。要抓好绿色生态治理,加大对大火后的治理力度。

会议研究了疫情防控工作和听取了省人大母婴保健“一法一办法”执法检查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汇报。会议强调,疫情防控工作是底线工作,要全力以赴,扎实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重点乡镇与周边县市接壤地域设置的卡口要严格管控,对于中高风险地区来涟人员落实“来涟即管控”措施,切实做好“外防输入”工作。宣传组要加大宣传力度。要安全规范有序进行转运隔离工作,切实做好隔离点的环境消杀、个人防护、有效管控等工作。要全力做好防院感工作,守住安全底线。

会议研究了新设伏口镇大排垴饰面用灰岩矿等两个采矿权;研究关闭兄弟采石场等四个矿山相关事项,要求严格按照“三清两断一修复”的标准,按时关闭单位,扎实妥善做好相关遗留问题处理。会议研究了国家自然资源督察2021年耕地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方案和我市存量违法用地“清零”攻坚行动工作方案。会议强调,各乡镇、街道要支持配合工作,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和标准要求做到全面“清零”。项目建设坚决不能违法用地,要严格查处违法用地项目,做到“一案双查”。

会议调度了项目“两个前期”工作,要求做到常态化调度,认真落实好工作任务。会议还研究了汽贸物流政策措施修订事项,要求相关单位积极配合,做好全面的修订工作。

会议研究了该市建立违停执法管理平台和城市绿化管理办法。会议要求做实前期基础工作,充分合理利用资源。要提前做好宣传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要依法依规完善程序,积极稳妥有序推进工作。要规范文明做好联合执法,在设计上更“人性化”,充分展现城市温度。

一审:龚雅丽

二审:周俊

三审:熊小平

责编:曾玉玺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