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征程 从头越丨独坡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滋养侗乡文明新风

  新湖南客户端   2022-11-01 20:42:3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1日讯(通讯员:陆晓娜)“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10月31日,独坡镇虾团村50余名村民围坐在广场前,共同聆听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共商共议更好建设美丽虾团。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丰富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内容形式,该镇虾团村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将微党课等搬进侗寨,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全面激发村民参与村庄建设发展的内生动力。



和着“侗音”带着“泥味”的理论宣讲,传递温情“点单配菜”式的志愿服务,多姿多彩“寓教于乐”的文化活动……虾团村持续开展“文明家庭、道德模范”等评选活动10余次;常态化开展最美人物、身边好人、新时代青年推选活动20余次,采取“理论+故事”的宣讲模式开展理论宣讲30余场次,不断开设“百姓讲堂”“屋场会”等接地气活动。



近年来,独坡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以文明实践活动为抓手,以志愿者为主体力量,以群众满意为目标,全力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等阵地建设,成功创建县级文明村5个、文明实践站(所)9个。通过不断统筹资源,探索创新,让文明实践在侗乡落地生根,文明新风吹进百姓心田。

责编:陈基健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