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空警报试鸣日丨我县同步鸣响防空警报,相关知识你了解多少?

  新湖南客户端   2022-11-01 20:45:3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1日讯(通讯员:向华   粟德茂)11月1日上午9点30分,我县城区的防空警报声划破天空,全城6台固定防空警报器同时鸣响,至9点49分警报鸣放解除。

按照省人民防空指挥部统一部署,我县与全省防空警报实现同步鸣响,依次进行了预先警报、空袭警报和解除警报的试鸣,试鸣期间群众生产和生活秩序一切正常,我县防空警报器鸣响率达到100%、覆盖率达到100%。

为确保本次警报试鸣的顺利实施,县人民防空办公室通过通道政府网、QQ及微信等方式发布了试鸣公告,并提前组织有关技术人员对所有警报设施进行全面巡检,确保警报鸣响率。

“警报长鸣,牢记历史、勿忘国耻,通过这次警报试鸣活动,让广大人民群众了解人民防空安全应急常识,掌握避险避难自我保护的方法,进一步提高国防观念和战备意识,提高应对现代防空和突发事件的自我防护和自救能力。”县人防办主任曾垂亮说道。

据介绍,此次防空警报试鸣活动,既是对全民进行防空知识的普及教育,也是对全县防空警报设施进行全面的检验。通过落实每年的防空警报试鸣制度,检验防空警报的灵敏性和可靠性,确保防空警报系统处于良好的工作状态,确保战时防空警报拉得响、通信联得上、人员散得开。

责编:陈基健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