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上一堂课:通道、鄯善两地学校资源共享

  新湖南客户端   2022-11-02 20:22:4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2日讯(通讯员:粟会霞    谢红艳)11月1日,县思源实验学校与新疆鄯善县吐峪沟乡中心学校通过“红石榴•1+1”湘吐同心平台开展线上小学语文教学课,两地学校资源共享、互助合作。

杨群是县思源实验学校三年级二班的语文老师,她的这堂交流课围绕《搭船的鸟》这篇课文展开,重点引导学生细心观察,独立思考。杨群老师聚焦翠鸟的外形和动作,辅以小视频以及图片,引导学生想象画面,帮助他们感悟“动作”观察的细致。



“ 很高兴今天通过一堂语文课和吐峪沟中心学校的老师们一起交流我们的教育教学方法,我们这边小学部的语文课堂是通过讲练结合,提高学生的课堂教学效果,希望在以后有更多的机会和吐峪沟的老师们共同交流,一起成长。”县思源实验学校教师杨群说道。

根据结对工作计划,今年7月8日,县思源实验学校与鄯善县吐峪沟乡中心学校启动了“红石榴•1+1”湘吐同心工作室。在平台资源的辐射和带动作用下,两校教师进行师徒结对,采取上示范课、做讲座、听课评课等方式,在教学理念、教学方法、教学评价等多方面互相交流,相互促进、共同提高;两校学生通过“手拉手”活动,了解了更多同龄人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有了一位时时牵挂的远方朋友。

“今天我很高兴可以跟新疆的小朋友一起学习,让我觉得和他们更亲近了,以后我还要和新疆的小朋友一起分享我的学习生活,等到我们战胜疫情,我还想邀请新疆的小朋友来我们侗乡做客。”县思源实验学校学生石妮说道。

责编:陈基健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