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江市幼儿园:坚持把好“七道关” 用心打造“四清”食堂

    2022-11-03 09:48:2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3日讯(通讯员:粟海鸥)洪江市幼儿园始终把“安全、卫生、科学、规范”作为基本要求,用心打造环境清雅、账目清晰、食盘清洁、身体清健的“四清”食堂,护航孩子们健康成长。

该园严格按照《中小学校幼儿园食堂建设与设备配置规范》要求,将幼儿园食堂进行分区,设置了更衣室、粗加工间、面案间、操作间、原材料仓库、备餐间等区域。特别是坚持把好“七道关”。一是把好“人员资质关”,食堂工作人员必须取得健康证及经过食品卫生培训合格才能上岗。二是把好“食品验收关”,做好食品留样工作。三是把好“食品质量关”,食材仔细清洗加工,菜肴精心烹制调味,成品有序分餐保温。四是把好“消毒关”,所有餐具、用具都经高温消毒,每日记录。五是把好“操作透明关”,在食材储存、洗涮、烹饪等关键区域安装视频监控,食堂工作人员在厨房的任何操作以及后厨的环境卫生等情况在显示屏上都能一览无余,确实做到了明厨亮灶。六是把好“监督管理关”,该园负责人坚持不定期带领班子成员深入厨房进行自查工作,检查库房、食品留样、食堂环境卫生、餐具用具消毒清洁情况、食品原材料进出库验收登记等。对厨房卫生、烹饪加工、个人物品管理、备餐间管理、食品留样等重点环节的注意事项严格把关监督管理。七是把好“科学膳食调配关”,根据季节特点细心挑选新鲜食材,用心搭配美味食谱,保证幼儿每日营养摄入比例,为幼儿提供全面、适量、合理膳食,促进幼儿身体健康。

该园负责人表示,该园将长期坚持“精细化管理、亲情化服务”的宗旨,确保全体师生“吃得安全、吃得放心、吃得满意”,用心用情打造“四清”食堂,全力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责编:廖習君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