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道第一人民医院:种植牙新技术 告别缺牙烦恼

  新湖南客户端   2022-11-07 09:34:4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7日讯(通讯员:杨晓梅)牙齿再“长出来了”,11月2日,62岁的杨某某因牙缺失,在通道第一人民医院口腔科进行了种植牙手术,成功植入4颗牙。

患者,杨某某,男性,因双上后牙长时间缺失,严重的影响到了咀嚼功能,给他的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遂来该院口腔科就诊。接诊医师为患者口腔进行了详细的检查,并行CBCT等检查后,综合考虑种植牙是最适合患者的一种方式,经与患者及家属沟通后,同意接受人工种植牙手术并签署手术同意书。并在11月2日在该院种植手术室成功为患者植入4颗牙,一次性为患者解决牙齿缺失带来的困扰。整个诊疗过程舒适、安全、精准。术后,患者赞叹道:“没想到手术这么简单,整个过程一点也不痛,感觉比拔牙还轻松!”

什么是种植牙呢?大家的理解一定是在我们的口腔里种一颗种子,然后等它生长起来?该院口腔科主任介绍到,实际上种植修复是在缺失牙处牙槽骨内植入“人工牙根”即种植体,再连接基台支持上部冠、桥、覆盖义齿等。种植牙不仅能显著的提高咀嚼功能,而且类似真牙的舒适感觉亦越来越被广大患者所接受,过去常规义齿难以解决的疑难修复临床病例通过种植牙可以得到满意疗效,种植牙将是缺失牙最好的最先进的解决办法。

为满足我县牙科患者的就诊需求,通道第一人民医院从2018年开始与三甲医院口腔科开展为期3年的长期合作,在教授的指导下开始种植牙技术,并选派人员到三甲医院口腔科进修学习;同时,医院设置了独立的口腔种植手术室,配备了全电脑牙科综合治疗台,牙科种植机、CBCT等种植牙所需的配套仪器设备,并引进当今主流的种植体品牌,为口腔科种植牙技术的开展备足力量。

目前,该院口腔科已独立开展种植牙手术50余例,均取得良好的效果,获得患者及家属的一致好评。种植牙技术的成功开展,让老百姓在县域内即可享受先进的全套口腔种植技术,不会因缺牙影响咀嚼、语言和面部美观烦恼,成功拥有人类第三副牙齿。 

责编:陈基健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