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道:田园花海催生“美丽经济”

  新湖南客户端   2022-11-08 10:36:5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8日讯(通讯员:吴笛尔   欧梦辽   陈俊宇)11月6日,漫步岭南“花海”,只见朵朵菊花迎风摇曳生姿,张张金黄“圆脸”喜笑盈盈,众多摄影爱好者和市民、游客在“花海”中拍照留念,通过微信朋友圈、抖音视频晒出一张张美景、美照。田埂上几位身着侗族民族盛装的侗家姑娘开心地说:“今天是周日,大家相约而来,要在这里进行抖音直播,让更多的朋友了解侗乡的‘花海’,感受一下我们通道侗乡有这么美的风景。”

“今天我们全家一日游,在这里赏‘黄金’,闻花香,玩得好开心!”市民李先生高兴地说道。

近年来,我县利用区位优势的气候特点,大力推进金丝皇菊产业结构调整,通过招商引资引进大型企业、大集团,种植金丝皇菊、婺源皇菊、百部、通草、何首乌等中药材1000余亩,通过"公司+基地+农户”的经营模式,发展特色种植业,把中药材产业发展与生态康养和文化旅游相结合,使之形成一个综合旅游集散地,带动乡村振兴,促进群众增收致富。当地村民杨小霞高兴地告诉笔者,菊花唤醒了乡村,陶醉了游人,致富了村民,我们喜悦在心头。自从北大未名集团在这里种植金丝皇菊后,每到花开季,很多看花的市民、游客也会来赏花观景,在农家乐品尝菊花茶等菊花系列美食,购买当地农副土特产,到了摘采菊花时,村民们又可在家门口就业,上岗当工人,通过“花海经济”的带动,钱包也鼓了起来。

责编:陈基健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