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宣传月丨“119”通道在行动

  新湖南客户端   2022-11-10 14:00:0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10日讯(通讯员:赵伦  粟会霞)11月9日, 我县在浙湘时代广场启动2022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今年消防宣传月活动主题为“抓消防安全 保高质量发展”。活动现场,工作人员结合家庭消防安全常识、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知识、火灾逃生方法、农村消防安全知识、电动自行车火灾防范等不同生活情景,向广大市民详细介绍了火灾发生时的“三救”原则、安全消防“四个能力”等自救知识,并对常见消防安全标识进行了解释,帮助大家更好地掌握火灾逃生方法。



连日来,县消防救援大队组织消防员走进全县各中小学校、幼儿园开展“119消防宣传日”主题教育活动,通过消防知识讲座、疏散逃生演练、消防器材装备体验等形式,让师生近距离感受消防、体验消防、学习消防,提高师生消防安全意识。

下一步,我县各乡镇、行业主管部门、社区(村)、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等将围绕“抓消防安全 保高质量发展”的宣传主题,广泛开展消防宣传活动,营造浓厚的消防宣传氛围,共同维护全县消防安全稳定。

责编:陈基健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