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江市农业农村局 :铲除“一支黄花”,守护美好家园

  洪江市新闻网   2022-11-11 10:25:54

  湖南日报1新湖南客户端11月11日讯(通讯员:唐嘉骏当前正值 “一枝黄花”的生长旺盛期,同时也是防控与铲除的最佳时期。为减少“一枝黄花”的扩散蔓延,近期,洪江市农业农村局全面开展“一枝黄花”铲除活动,确保辖区内生态环境安全。

活动中,该局10余人与房车公园工作人员组成工作队伍,利用工作日,对辖区房车公园进行了全覆盖铲除。共计铲除500余株“一枝黄花”,有效地控制“一枝黄花”的扩散蔓延,筑牢了乡村生态环境的安全屏障。

下一步,洪江市农业农村局将把“一枝黄花”清除工作纳入常态化人居环境长效防控机制,利用电话、微信、QQ等宣传方式广泛宣传“一枝黄花”的危害性和除治的必要性,鼓励居民对自家房前屋后的“一枝黄花”进行及时铲除,树立树牢社区居民的生态环保意识,进一步推进生态文明和美好家园建设。

责编:廖習君

来源:洪江市新闻网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