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江市幼儿园:趣味“廉”动 健康你我

    2022-11-12 10:04:0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12日讯(通讯员:粟海鸥)为进一步推动清廉文化建设进校园工作, 11 9 日至 11 日,洪江市幼儿园利用每天下午孩子离园后的时间,组织开展了“趣味廉动 健康你我”第二届教职工趣味运动会。



这届运动会将传统体育运动项目与廉洁文化紧密融合,别出心裁地设置了“接廉不断”接力赛跑、“足下传廉”足球赛、“打贪风暴”气排球赛、“扫黑风暴”旋风跑四项团体趣味项目以及“一生正气”趣味呼啦圈、“重拳出击守清廉”保龄球赛两项个人趣味项目。

活动现场,老师们并肩同行,相互合作,既有力量的角逐,又有智慧的比拼,既有个人竞技水平的体现,又有团队协作能力的考验。比赛道具上粘贴的赫然醒目的“打贪”、“传廉”等大字,参赛队员们高喊着“清廉”口号,赛场上,加油声、欢呼声、呐喊声此起彼伏。“接廉不断”接力赛跑项目采取走跑的方式,将贴有“廉”字的篮球拍打传送给队员,寓意将“廉洁”的风气接连不断的传递下去;“重拳出击守清廉”保龄球赛采用转圈及投掷的方式狠狠砸向贴有“浪费”“贪污”等文字的坏作风瓶,以此表达对腐败行为、坏作风的憎恶,提高崇廉尚洁的自觉性。比赛活动不仅让老师们的身体得到了锻炼,心情得到了放松,同时也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展现了清廉文化的深刻内涵,使老师们在潜移默化之中增强了廉洁从教的意识,让廉洁意识入脑入心。

今后,该园将进一步丰富“清廉学校”建设内涵,坚持清廉护航,织密守正创新“护廉网”,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文化氛围。

责编:廖習君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