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江市幼儿园:消防常演练 安全伴“童”行

    2022-11-12 10:40:4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12日讯(通讯员:邓琳)为进一步提升幼儿园师生安全意识和火灾应急处置能力。1111 日,洪江市幼儿园举行了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上午940 分,伴随着警报声响起,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开始了,演练各点位人员迅速到达指定位置。各班老师听到警报后,按照疏散路线从各个安全出口和消防通道带领活动中的孩子们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扶墙有序地按规定路线到达指定安全场地。全园孩子们到达幼儿园操场后,各班老师迅速维持好秩序,及时清点人数,并向总指挥报告疏散情况。整个疏散过程耗时210 秒,做到了快速、安全、有序地撤离。

随后,该园负责人对本次演练活动进行了小结,指导大家干粉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一看二拉三对四捏”:观察风向,站在上风口或侧风口位置,拉开保险栓,对准火苗根部,捏紧手把喷射干粉进行灭火。然后保安人员带领孩子们进行了实地操作演练。最后,该园心理健康教师到各个班级对幼儿进行心理疏导,安抚幼儿情绪。

此次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进一步展示和检验了该园火灾疏散的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增强了师生防火救灾、自救自护的意识和能力。该园负责人表示,今后将始终把安全工作摆在首位,继续加大安全教育的力度,为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保驾护航。

责编:廖習君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