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 同心战“疫” | 县人民医院:白衣执甲,向险而行,幸而有你,护侗乡安宁!

  新湖南客户端   2022-11-30 22:49:4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30日讯(通讯员:龙婷  欧梦辽   杨晓梅)疫情当前,每一次核酸检测,每人手机里一份“阴性”的核酸检测报告,是老百姓心中的一颗定心丸,但大部分人不曾了解的是,每一份核酸检测报告的背后,有一群检验人正在分秒必争、日夜坚守。作为疫情防控的“幕后英雄”,核酸检测人员的“战场”虽然不在病房,但他们与病毒在实验室直接交锋,是疫情防控第一线的“无名战士”。



在县人民医院检测科的PCR实验室里,检验人员如往常一样的对来自医院和全县各个乡镇的核酸样本进行有序检测。

吴三红作为县人民医院检验科负责人,有着丰富的实验室检测工作经验,是我县最早一批学习核酸检测的医务人员,我县出现疫情以来,核酸检测工作量激增,面对大量的核酸检测样本,身为副主任医师的她和年轻人一样通宵奋战在核酸检验室里。封闭的空间、严密的防护服,核酸扩增、结果审核与数据上传,样样都亲自操作,她每天都要承受着来自身体和心理的双重考验。实在累了困了,就在办公室搭的小床上眯一会儿,医院已成为了她的“第二个家”。



吴三红表示:“现在基本上没有什么休息时间,每天只能抽空休息,最多一个小时,因为随时都要接听电话,随时都要接受任务。”

领导身先士卒,骨干们也不在话下。池玉宝今年59岁,老婆孩子都在外地工作,明年就要退休的他面对高强度、高负荷的工作,状态和热情丝毫不逊年轻人,工作起来更是不分昼夜,一干就是12个小时。

“身为核酸检测人,也许没有人知道我们做了什么,但是能在这个关键时刻尽自己一份力,这是医者的本分,也是荣耀。”池玉宝说道。



据了解,县人民医院检验科是我县三个核酸检测实验室之一,承担了全县65%以上的核酸样本检测任务,自我县发生疫情以来,该科室检测人员每天两班倒,一班12小时,24小时连轴转,已检测核酸样本14041份、107308人次。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检测任务很重,但人员一直处于紧缺的状态,现在正积极对科室其他岗位人员和新进人员进行培训,希望能为抗疫工作培养更多的人才,让他们能够尽快的投入核酸检测工作当中。”吴三红说道。

据介绍,自我县发生疫情以来,县人民医院全体医务人员充分发挥吃苦耐劳的的奋斗精神,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筑起了生命防线,并提供了专业支撑,充分展现了侗乡医者甘于奉献、勇于担当的大爱情怀!白衣执甲身不惧,向险而行爱无疆,幸而有你,护侗乡安宁!

责编:陈基健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