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十大重点工作·园区大建设 丨安仁产业开发区:打通金荣科创园高速发展的大动脉

廖剑波 何宗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11-17 10:01:3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17日讯(通讯员  廖剑波 何宗旺 )近年来,安仁县积极建设标准化厂房,大力发展招商引资,随着一家家企业落户安仁,交通运输显得尤为重要。11月14日,工业大道延伸段正式通车,连接火车站,为安仁·金荣科创园打通高速发展的大动脉。

据了解,安仁县标准化厂房二期配套路网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是工业园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用地面积 47532 平方米(约71.3亩),建设园区内四条道路及部分道路人行道修复:工业大道延伸段全长556米,路幅宽42米,标准为城市主干道;泉塘大道全长668米,路幅宽24米,为城市次干路;仁信路延伸段全长161 米,路幅宽24米,标准为城市次干路;规划三路全长357米,路幅宽12米,标准为城市支路。工程总投资4690余万元。

郴州市鸿福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陈文军:在这条路还没通之前,公司的物流,包括重型设备进来金荣科创园的路非常难走,自从这条大道通了以后,我们的运输时间缩短了,也节省了人力、物力。

随着工业大道延伸段正式通车,周边老百姓的出行条件大大改善,交通更加便利,对拉动县域经济的发展和产业开发区招商引资将会起到重要作用。

新安村党总支委员 王树志:现在修通这条路以后,第一个快捷了,第二个也安全了,这是给我们村里带来的方便。我们村里面的车辆去火车站拉东西也方便快捷了,务工人员以前花二十分钟到这里上班,现在最多就3-5分钟就解决了。

安仁产业开发区党工委委员 管委会副主任卢群良:这个项目的建设也是我们安仁产业开发区加大基础设施力度,提升整个园区基础设施硬件方便的一个重要工程。

道路建成后有利于解决园区内交通状况,同时也为沿线土地的升值与开发提供了良好的载体,为努力推进园区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责编:陈跃鹏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