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仁:27万亩油菜移栽进入尾声

陈烨靖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11-21 09:00:0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21日讯(通讯员 陈烨靖)近日的一场降雨,让安仁大地久旱逢甘霖,也使全县各地的油菜移栽再掀高峰,为明年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打下坚实基础。

持续干旱天气,让油菜种植受到很大影响,近日,油菜生长迎来及时雨,放眼望去,喝饱水的油菜精神抖擞,生机盎然,让人对来年的春色充满期待。在新渡村的田间地头,农户们正在油菜地里拔苗,挖窝,移栽。20余亩油菜生长整齐、叶绿茎壮。广袤的油菜田园与美丽乡村交相辉映,勾勒出一幅和谐生动的画卷。看着地里刚刚移栽的油菜苗,村民阳珍玉乐呵呵地告诉记者,一亩油菜预计可以收获约400斤菜籽,她对明年的丰收充满期待。

村民 阳珍玉:前段时间不下雨,地都快干了,油菜都快焉了,现在下雨油菜又绿了,我们都很开心,明年油菜能长得更好,又能有好收成了。


自7月份以来,各地持续干旱缺水,为确保土地不失种、农民不减收,我县按照“水稻损失旱粮补、秋粮损失秋冬种补”的要求,抢抓油菜适时生长时节和有利天气,引导鼓励老百姓利用冬闲地种植优质油菜,有效提高土地效益,让“冬闲地”变为“效益田”,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变美。目前,农民朋友正抢抓油菜黄金移栽期,全县27.5万亩油菜即将完成移栽。

责编:陈跃鹏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