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领导调研“神农药都”项目建设工作

李何琛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11-21 09:05:0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21日讯(通讯员 李何琛 )11月1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力在调研“神农药都”项目建设工作时强调,要让安仁“神农药都”名副其实、行稳致远。

黄力一行先后来到军山工业园、三一集团安仁产业园,实地查看厂房建设、项目建设生产、三一集团智能风机制造等情况。

黄力指出,“神农药都、农业强县、制造新区、仁者安仁”战略定位,高度契合安仁发展实际情况,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神农药都”的建设工作,充分发挥我县丰富的中药材资源,做大做强安仁中医药产业,让安仁“神农药都”项目成为远近闻名的产业名片。

黄力强调,要对“神农药都”项目建设计划进行科学部署,明确项目推进方向;要紧跟项目开发节奏,确保项目有序推进,建设目标顺利完成;要全程跟踪服务、高位推动,推进项目又快又好完成。三一集团要发挥装备制造领军企业的优势,积极参与安仁制造产业的发展和建设,推动智能风机制造产业在安仁落地生根,为安仁经济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为打造“神农药都”,我县计划用5年时间,规划用地面积1000亩,分三期建设。第一期用地108亩,定位于军山工业园,建设11.6万平方米标准厂房,重点发展医疗器械、电子医疗以及产业研发(药食同源,营养创新平台、科技成果转化、培训、专家站、灭菌中心)。二、三期用地870亩,位于农业科技园区,建设30万平方米标准厂房,重点发展药食同源保健品及中药材加工产业。项目全部建成后,预计年产值达100亿元以上。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清华参加调研。

责编:陈跃鹏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