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仁:农产品订单稳销售旺

张明宽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11-25 10:33:5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25日讯(通讯员 张明宽)乡村产业振兴需要突出特色优势。近年来,我县因地制宜,通过做精乡土特色产业,加速农产品流通,实现了农产品“供销两旺”。

在平背乡鸿腾农业,企业今年新收的稻谷正在被加工成大米,装车准备发往广东,湖北等地。今年,鸿腾农业向当地种粮户收购稻谷达3万吨,并通过对接各类米制品加工客户,接到了源源不断的大米订单。为了确保订单供应,企业今年与多家物流公司形成合作,加速本地大米的运送。

鸿腾农业董事长 段积慧:我们主要是利用晚上8点到第二天早上10点这个时间段加工大米。白天主要是要装车大米发货,现在每天的销售量大约是60到80吨左右。

11月以来,安平鸿展食用菌发展有限公司的食用菌进入了生长旺季。由于当地已有20多年培育食用菌的基础,产品口碑好,每年全国的订单源源不断。鸿展菌业今年通过对接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工程,发展起了订单农业,积累了一大批线上客户,客户线上下单,企业线下发货,提升了产品销售量,简化了交易流程。

鸿展食用菌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 袁晓洪:我们的产品主要销往长沙、广东、上海、杭州等地的商超和农产品批发市场。今年我们每天的产量有5、6吨左右,年销售额突破2000万元,比去年增长了100%。

安平司豆腐是我县传承千年的农产品美食,过去豆制品保质期较短的缺陷一直制约着其发展。但在今年,安仁县龙潭泉豆制品加工有限公司通过使用真空无菌包装,提升了产品的保质期。新产品上市后,市场反馈良好,今年的订单已经突破800万元。

龙潭泉豆制品加工有限公司董事长 赵忠胜:目前,我们公司产品主要销往湖南省境内,每个月销售额大约80万。下一步,我们将发展大豆种植基地,来扩大产品生产。

责编:陈跃鹏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