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大学法学学部开展党史国情法治知识竞赛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11-18 15:20:1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18日讯(通讯员 江冰洁 汪星彤)为引导学子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培养社会主义法治人才,为新时代法治中国建设贡献青春力量,11月15日下午,湘潭大学法学学部组织开展党史国情法治知识竞赛。该校法学院党委、知识产权学院直属党支部、信用风险管理学院直属党支部负责人及学院教师代表参与活动。

参加此次比赛的24名选手均为湘潭大学法学学部2022级本科新生。他们以寝室为单位,组成6支参赛队伍,在“红星导航员”党员学长学姐的指导下进行比赛。竞赛题型包括必答题、抢答题、主观题,内容涵盖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史国情以及法治中国建设相关内容。

赛场上,同学们踊跃作答,展现出丰富的党史与法治知识储备。最终,2022级法学2班代表队获得一等奖,2022法学4班、信风1班代表队获得二等奖,2022级法学3班、法学5班、信风2班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2022级法学2班蔡媛稀说:“参加这个活动,我觉得非常有意义,也感谢指导老师和党员学姐。作为法科学子,我们一定会更加努力,成长为合格的、卓越的法治人才。”

据悉,此次竞赛是法学学部开展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之一。目前,该学部已开展“学宪法,讲宪法”法治知识竞赛及演讲比赛、“芳华杯”硬笔书法大赛等活动。学部还将陆续推出“献礼党的二十大,砥砺奋进新征程”专业文化节、“学思践悟二十大,法护青春向未来”法治月等系列活动。

(一审 肖畅;二审 曾佰龙;三审 白培生)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