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在湘潭召开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11-21 14:35:3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21日讯(通讯员 王成奇)11月19日,在教育部的指导下,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办、湖南省教育厅和湘潭大学承办,湖南国家应用数学中心等单位协办的2022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在湘潭召开。

会上,来自中外高校的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共同探讨如何实现前瞻性基础研究、引领性原创成果和关键核心技术的重大突破。会议对促进国际高层次人才合作、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等方面产生了积极效应,多个校企产学研用合作项目签约,1名海外高层次人才受聘。

通过会议搭建的合作平台,会议承办单位湘潭大学与蓝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校企双方在科研合作、人才培养、平台共建、成果转化等方面达成深度合作关系;与湘潭冠力液压机械有限公司、湖南凯利特泵业有限公司签署技术开发合作协议,为企业产品升级提供关键技术支持。此外,湘潭大学还聘任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王友乾(You-Gan Wang)教授为特聘教授。

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由教育部2018年创设,旨在通过搭建中外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的合作对接平台,推进教育对外开放高质量发展,推动我国与全球更多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产学研用深度合作。今年湖南省首次参与举办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由中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湘潭大学、湖南农业大学等省内高校分别举办4场合作会和1个研讨会。

2022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湘潭)的举办,主要依托湘潭大学优势特色学科的学术积累和湖南国家应用数学中心在赋能产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上提供的科技和智力支撑。湖南国家应用数学中心是全国首批十三个国家应用数学中心之一,中心获批建设以来,承担了2项国家重大项目,获批了10余项省部级科技奖励,在先进计算、智能导航、智能制造、工程机械、工业软件等产业领域,推出了一系列典型成果应用,为企业创造生产效益超5亿元。

(一审 肖畅;二审 曾佰龙;三审 白培生)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