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大学王继平教授著作入选《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11-21 15:52:4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21日讯(通讯员 陈颖)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示了2022年《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入选名单,全国共计65项成果入围。湘潭大学王继平教授的《中国共产党文化抗战史(1931-1945)》入选。

王继平教授的《中国共产党文化抗战史(1931-1945)》是其承担的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中国共产党文化抗战史研究(1931- 1945)”的结项成果。该项目全面研究了中国共产党文化抗战的进程和意义,系统地叙述了1931年到1945年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特别是文化战线上的进步人士和爱国力量在思想、文化领域抵抗日本帝国主义侵略,捍卫和弘扬中华民族文化的历史。

该书是目前此领域第一部著作,逾60万字, 从10个方面展示了中国共产党文化抗战的历史意义和贡献,为深化抗日战争研究、展示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坚定文化自信等方面具有积极的社会效益;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建立党史学习常态化、长效化机制提供了学习参考资料。

(一审 肖畅;二审 曾佰龙;三审 白培生)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