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大学教职工气排球比赛决赛举行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11-22 09:28:34

比赛现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22日讯(通讯员 刘雨晨 李金阳 刘嘉莹 )口哨声、呐喊声、欢呼声,此起彼伏,热闹非凡。11月18日,湘潭大学第五届教职工排球决赛现场,观众热情似火,为运动员加油助威。校党委副书记廖永安出席。

本次比赛历时5天,采用“3+2”男女混合形式,分为预赛与决赛。预赛阶段采用分组循环赛制,每组取前2名进入决赛;决赛阶段采用交叉淘汰制,决出前8名。经过前期较量,兴湘学院分工会代表队和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分工会代表队进入决赛,争夺冠军。

一声哨响,第一局比赛开始,兴湘学院分工会代表队率先发球。垫球、传球、拦网、扣杀……兴湘学院分工会代表队配合默契,持续进攻,接连得分,以大比分优势取得首局胜利。第二局,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分工会代表队及时调整战略,逐渐找回状态,找准机会扣网拦杀,不断扳回比分。双方你来我往,激烈交锋,比分胶着不分上下。面对对手的奋起直追,兴湘学院分工会代表队沉着应对,以26:24锁定胜局。

兴湘学院分工会代表队获得此次比赛冠军,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分工会代表队获亚军,后勤保障处分工会代表队获季军,化学学院分工会代表队获第四名。商学院分工会代表队、土木工程学院分工会代表队、外国语学院分工会代表队、环境与资源学院分工会代表队分别获得第5至第8名。

“排球赛丰富了教职工的生活,增强了教职工间的凝聚力,让更多教职工了解并爱上气排球这项运动。”兴湘学院分工会代表队队员王硕说。

(一审 肖畅 二审 曾佰龙 三审 白培生)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