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南教授与“00后”大学生谈信仰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11-22 15:14:4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22日讯(通讯员 程成 畅游)11月19日上午,在湘潭大学南山一阶梯教室,99岁高龄的沧南教授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五期团校培训班140名学生讲述“信仰的力量”。

“青年必须时时坚定信仰,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我是在中国共产党的教育下培养出来的,什么也不能动摇我的信仰!”谈到信仰,沧南教授深有感触,他用略带颤抖的声音,深情讲述了自己从上学时参加学生运动到入团、再到被发展成党员、成为正式党员的经历,引导青年学生思考什么是信仰、如何做到有信仰以及怎样将信仰变成行动。

“信仰不是光在嘴上空谈,信仰是言行统一,是理论和实践的统一,更需要身体力行,并以此指导自身行为。”沧南教授讲课没有套话空话,不说大道理,只说心里话大实话,他令人动容的讲述,给予了在场所有师生榜样力量和启示,让他们对“新时代新青年的使命和担当”有了更全面、更深入的认识和领会。

“沧老的那份执着、那份追求、那份一辈子的信念信仰,那份对莘莘学子的牵挂关怀,令人感动,我们听后都热泪盈眶。”马克思主义学院关工委副主任罗凤华说。

“我难以想象在这位白发苍苍、容颜迟暮的老人身上,有着如此活跃的思维和闪着火花的热情,我们要沿着沧老信仰的足迹,播种信仰的种子,融入到新征程新使命中。”课后,团员青年感叹道。

(一审 肖畅;二审 曾佰龙;三审 白培生)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