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大学南阳村旧貌换新颜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11-23 09:32:54

(改造后的南阳村)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23日讯(通讯员 谢文峰)近日,湘潭大学南阳村老旧小区改扩翻项目基本竣工,改造后的南阳村面貌焕然一新,看起来更加温馨、舒适。

湘潭大学南阳村11-14栋及工商银行宿舍楼始建于70年代,总占地面积约6000㎡,共有住房100套。因年代久远,房屋屋顶漏水、外墙渗水现象时有发生,雨水管(铸铁)锈蚀、破损、脱落现象严重,还存在下水道堵塞、室外电线电缆乱搭乱牵等问题,严重影响住户的生活和安全,也与学校大美环境格格不入。

民生无小事,对此学校领导高度重视,积极向省、市政府及相关部门汇报,希望将学校校内家属区早日纳入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湘潭大学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积极行动起来,利用晚上和周末等休息时间挨家挨户上门做调查、访民意,收集所有住户相关信息,编写出南阳村综合整治项目申报书,及时报送雨湖区住建局。在学校以及国内合作办等相关部门的多方协调下,经该校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多次与市、区两级住建局沟通,南阳村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最终调整于今年立项建设,所需经费由政府财政资助。建设内容包括违建拆除、屋顶防水、外墙美观、雨水管更换、线缆整治等。

项目于9月底开工,施工期间,该校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房产科每天安排人员上工地负责巡查,抓质量、促进度、保安全、做协调,为施工方保驾护航。历经近两个月的紧张施工,项目圆满完工。

(一审 肖畅;二审 曾佰龙;三审 白培生)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