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大学首届专业文化节闭幕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11-22 15:26:47

湘潭大学首届专业文化节闭幕。

开场舞蹈《醉春风》。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22日讯(通讯员 李金阳 颜琮熙 刘嘉莹 刘广智 马小兰)11月20日晚,湘潭大学“数字赋能,指尖拨动,智慧理法”第一届专业文化节闭幕式在学生中心举行,副校长刘建平出席。

闭幕式中,诙谐小品、悠扬歌曲、柔美舞蹈、激情朗诵等8个节目引人入胜,为观众带来一场视听盛宴。

开场舞蹈《醉春风》,生动描摹了少女游春、惜春,徜徉在春风中的婀娜多姿;朗诵《伟人毛泽东》气势恢弘,铿锵有力,仿佛伟人嘱托萦绕在耳;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带来的朗诵《数说团史》、歌曲《数学辞》为同学们展现了数学与国家科技发展的关系,以及学习数学的方法和乐趣;计算机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的同学们用小品《反诈银行》、情景剧《计网的你》,书写出计网人代码背后的实干与浪漫;歌曲《大鱼》和器乐《燃情岁月》,体现的是法学学部“律政先锋”们对公正的追求和对正义的执着。

各学院分别通过宣传视频介绍专业文化。各学院负责人为在竞赛中取得优秀成果的学生颁发“专业胜任力之星”,包括中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第四届中国软件开源创新大赛、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2022年曼弗雷德•拉克斯国际空间法模拟法庭亚太赛、2022年国际刑事法院模拟法庭(ICC中文赛)、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等。法学学部2019级法学专业高凌逸等上台领奖。

刘建平指出,专业文化节激发学生的专业学习兴趣,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为学生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相互切磋的平台,形成了文理工不同学科交叉融合、基础学科与应用学科相互促进的生动局面。

据悉,本届专业文化节由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法学学部、计算机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联合举办,历时5个月,期间举行了“渡白舸”“聆妙语”“赏风雅”三大主题活动,累计参与人数近6万人次。

(一审 肖畅 二审 曾佰龙 三审 白培生)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