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大学“明道信道”讲座举办 副校长盛明科作专题报告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11-24 10:23:3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24日讯(通讯员 黄荣辉)11月22日,湘潭大学第72期“明道信道”讲座举行,副校长盛明科作“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扛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的专题报告。该校化工学院、社科处全体教职员工听取报告。

报告会上,盛明科梳理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历次党代会的情况。他认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气势恢宏、立意深远,总揽全局、催人奋进,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其主题体现了一以贯之的鲜明特质、一锤定音的时代要求、一脉相承的精神体系、一往无前的精神状态、一目了然的奋斗目标。他对“三个务必”“三件大事”等一些新提法进行全面阐述,并重点围绕“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等方面进行详细解读。

盛明科认为,高等教育要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对“国之大者”做到心中有数,把服务国家作为最高追求,把科教兴国、立德树人作为崇高使命,坚决扛起为国育新人培良才、为国创先机献良策、为国开新局谋良治的使命担当。

(一审 肖畅;二审 曾佰龙;三审 白培生)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