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大学商学院举办校友企业就业指导系列讲座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11-28 11:03:0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28日讯(通讯员 郭海洋)为深入促进湘潭大学毕业生就业创业,近日,商学院邀请校友企业代表为毕业生作就业指导系列讲座,共计1000余人次参加。

讲座中,湖南乐有家总经办负责人刘哲昊讲解求职备战计划、求职期待与定位,引导学生要做好从学生到职场人心态的转变,并对照岗位,突出自己的独特技能,给企业一个“非你不可”的理由;深圳市昊一源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兼战略合作总监马强以直播互动的方式,开展线上企业面对面,以案例讲解的方式,对学生简历提出改进方案;泰康人寿湖南分公司湘潭公共资源部经理段静从城市、行业、团队、组织等方面,分析影响择业的因素,为同学们提供经验。

商学院还邀请了上海德邦快递有限公司、湖南省艾檬电子有限公司、上海汉得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校友企业负责人,为学生进行简历、面试指导,从而推进学院建立全覆盖的就业指导体系,为学生提供个性化指导与服务,提升大学生的职业素养和就业能力。

“通过实用性强、针对性高的就业指导,我学会了运用STAR法则撰写简历。在企业和就业指导老师的帮助下,我的就业面试的信心增强了。”2019级工商管理专业熊桢桢说。

商学院多措并举,在学院微信公众平台上推出88期优秀毕业“声”系列报道,开展以毕业生就业为主题的“知行擂茶会”,分阶段进行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申报教育部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等等,扎实推进就业指导工作。

(一审 彭婷 二审 肖畅 三审 白培生)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