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党的二十大精神 “冒着热气”“更接地气”

通讯员 李干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11-18 19:05:1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18日讯(通讯员 李干)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走深走实,连日来,长沙市芙蓉区东湖街道韶光社区开展了系列学习活动,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冒着热气”“更接地气”,不断提升党员群众的学习成效,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韶光金秋读书会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领学+实干”,点燃启航“新征程”。11月15日上午,韶光社区党委书记陈雄波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在党员活动室开展了“落实二十大 我要怎么干”学习活动,会上就“如何理解推进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这一主题开展了学习讨论,陈雄波谈道:“都说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作为基层工作人员,我们要把居民当亲人,把社区当家建,不断地强化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用点点滴滴的举措,实实在在的行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社区书记领学党的二十大精神)

“热学+深悟”,领悟奋斗“新目标”。11月16日上午,韶光社区艾沙社会服务工作站的志愿者们围坐在“艾沙”爱心驿站里,一起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作为艾沙社会服务工作站站长,追梦路上不停步,我要继续带领‘艾沙’志愿者们不断提高专业服务能力和水平,深入开展‘一老一小一邻一特’等志愿服务,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作出应有的贡献。”徐碧珊有感而发。

(艾沙社会服务工作站志愿者热学党的二十大精神)

“共学+交流”,疏通学习“主干道”。11月17日下午,在社区文化广场樟树下举行“芙蓉夜话•东湖篇”系列活动之“落实二十大 我要怎么干”——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家谈活动。本次活动不仅邀请了中国气象干部培训学院湖南分院副教授、干部培训部主任刘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还请社区离退休党员代表、青年党员代表、企业代表、志愿者代表等分享心得体会。离退休党员王广武表示,“我们不仅仅要热爱祖国、热爱党,更要热爱我们的社区、我们的家园,共同参与到我们社区的建设当中来,推进社区共治共建共享。”

(樟树下共学党的二十大精神)

接下来,韶光社区将继续组织辖区党员、群众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髓,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家进户、入脑入心。在工作中,也将继续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一件件民生实事和“关键小事”,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治理上落地见效。

一审:封豪

二审:张福芳

三审:周小雷

责编:封豪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