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清廉工信新形象 筑牢廉洁自律防火墙

通讯员 王宝蓉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11-21 15:17:15

(天心区工信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21日讯(通讯员 王宝蓉)今年,长沙市天心区工信局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为抓手,健全完善“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各负其责,班子成员齐抓共管”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以完善惩防体系为重点,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一步改进了工作作风,提高了机关效能,增强了服务意识。

局党组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进一步完善了局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牢固树立“抓党风廉政建设是本职,不抓是失职,抓不好是渎职”的理念,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对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的督查,坚持经常性检查与重点督查相结合,从源头上推进反腐倡廉各项工作的落实。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纳入局年度目标管理绩效考核,将考核结果作为各科室和党员干部职工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同时,局党组在年中、年末听取专题汇报,分析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组织力量定期、不定期开展督查,发现问题及时纠正,有力维护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严肃性。

(纪检组林嘉凌组长为全体干部职工上廉政党课)

不仅如此,该局加强党规党纪和廉政法律法规的学习,采取集中学习、干部在线学习、发放材料自学等方式,筑牢思想道德防线、提高拒腐防变潜力。今年以来共组织推送党史学习资料4套,组织集中理论学习4次,开展专题党课教育2次,撰写学习心得体会20篇,组织观看红色故事教育片1次。

始终自觉把讲政治贯穿于党性锻炼和业务工作的全过程,全面落实党组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和双重组织生活等制度,特别邀请纪检组林组长给全局干部职工上廉政党课,弘扬清风正气。同时,加大对重大节假日期间的监督检查力度,把好节日廉政关,在春节、端午、中秋国庆等节日前夕,部署节日期间作风纪律建设工作,加强执纪监察,严防节日腐败。

(走访调研企业,助力企业发展)

针对省、市各类专项资金申报工作,严格按照项目申报流程层层把关,截至目前,指导91家企业申报18批上级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技改贴息、智能化改造、移动互联网等惠企政策,拨付27家企业扶持资金近两千万元。开展全区百名干部联千企“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行动,组织全区131名联企干部走访调研企业1045家,分类交办企业诉求问题115个,已实现全部办结,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一审:封豪

二审:熊远帆

三审:曹辉

责编:封豪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