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南梅溪湖小学开展教育教学开放日活动

凌玉婷 任琪英   新湖南客户端   2022-11-27 15:52:59

新湖南客户端11月27日讯(通讯员:凌玉婷 任琪英)湘江新区周南梅溪湖小学于11月25日上午举行了教育教学开放活动,展示学校“双减”工作成果。湖南湘江新区教育局相关领导来到学校参观活动,本次活动还邀请了周南教育集团的领导及教师代表、湘江新区义务教育质量检测结果应用联盟校部分代表和周南梅溪湖小学结对帮扶学校含浦小学的校长、教师代表及学生代表。

镜头一:梅开五彩  美好自来

助力“双减”,精彩纷呈,“梅开五彩”课程体系落实掷地有声。上午9:00,课后服务大观摩拉开了活动序幕。社团展示、学生原创绘本展、科技作品展、美术作品展、航空航天模型展几大板块的精彩呈现,现场吸引了不少学生围观欣赏,前来观摩的领导、老师也不禁啧啧称赞。缤纷多彩的课后服务课程助力周南梅溪湖小学的每一位学生幸福成长,让每一位学生都在丰富的校园文化中,充分发展,快乐成长。

镜头二:高效课堂  落地生花

课堂是学校教育教学的主阵地,上午9:40,学校教师呈现出85节精彩纷呈的展示课,除了语文、数学、英语常规课堂外,思政课、绘本阅读课和少队课等特色课堂也精彩亮相。这些课堂聚焦学生核心素养发展,倾注了老师们饱满的热情,展现了教师教育教学的新理念。每一堂课都各有亮点,教师们在观摩中携手共进,在交流中碰撞思维。教育的智慧在分享中熠熠生辉,高效的课堂在展示中落地生花。

镜头三:阳光体育  助力“双减”

上午10:20,大课间展示正式开始,此次大课间展示活动分队列队形、武术操、体能操、跑操四个篇章。在活动中,同学们精神抖擞、口号嘹亮,在节奏鲜明、欢快奔放的音乐中,挺胸、拍手、扭头、伸臂,情绪饱满,动作标准、整齐划一,举手投足间充满着自信,每一次铿锵有力的拍手,每一张朝气蓬勃的笑脸,都是在向大家展示“双减”之下学生阳光自信的精神面貌。

镜头四:聚焦“双减” 交流研讨

上午11:00,主题论坛开始。论坛伊始,徐信校长带来《聚焦“双减、聚力提质”,以真实行动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主题报告,随后的微分享环节,围绕“‘双减’背景下,如何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这一大家关注的核心问题,周南秀峰学校党总支书记朱玮芳、周南学士实验学校副校长周小友、周南望城学校副校长彭茜分享了各校在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中的经验与特色。“双减”表面看是减掉学业负担,减掉课外培训时间,但更要关注的是课堂如何提高效率,应该让学生自己去参与、体验,去获得,让学习真实发生,让成长自然而来,这是根本之道。

此次教学开放日活动,为周南教育集团各兄弟学校教师相互学习、提升自我搭建了一个有力的平台。在这种学习与反思、探索与交流中,智慧的心灵才能碰撞出耀眼的火花。

周南梅溪湖小学一直立足培养学生核心素养,持续深化教育改革,守好教育主阵地,深耕课堂教学;也将以本次教学开放日为起点再出发,不断锤炼教学智慧,让“双减”走向深处,落到实处。

责编:王德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