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栏山(长沙)视频文创园管委会与长沙城发集团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陈澎出席

  长沙晚报   2022-11-14 16:37:10

近日,马栏山(长沙)视频文创园管委会与长沙城发集团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通过构建“园区管委会+国有企业”运营模式,加速推进园区高质量发展。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陈澎出席签约仪式。

马栏山作为“强省会”战略重点平台,是未来参与全国、全球竞争的重要载体。马栏山片区启动开发建设以来,长沙城发集团主动作为、积极配合,在园区基础建设、环境维护、产业投入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陈澎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坚持守正创新,深入推进文化和科技融合,不断完善园区产业生态。他强调,园区管委会要加大投入,重点抓好云网一体化平台、视频超算平台和“中国V链”等共性技术平台搭建和应用,持续深化“场景+技术”联合创新,建强园区“技术底座”“算力底座”;要加快构建完善金融服务体系,加大基金和股权投资力度,搭建“引导基金+马驹计划+子基金体系”完善基金投资架构,发挥基金投资、股权投资撬动作用,不断发展壮大视频文创产业集群,着力提升“文化湘军”的核心竞争力、产业首位度;要与长沙城发集团继续精诚合作,全面深入开展战略合作,共同铸就马栏山新辉煌,合力将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打造为具有中国特色、全国领先、全球影响力的数字视频产业链基地、媒体融合新地标,为长沙建设国际文化创意中心贡献更大力量、彰显更大作为。(匡春林)

责编:曹晓林

来源:长沙晚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