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兴市启动“抓消防安全 保高质量发展”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2022-11-10 09:00:07

11月9日上午,主题为“抓消防安全 保高质量发展”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在市人民广场启动,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占华出席并宣布活动启动。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加大了消防工作组织领导力度,加快了城市公共消防基础设施建设,强化了消防监督管理职能,建立健全了应急救援机制,开展了一系列消防专项整治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全民消防安全素质和社会抵御灾害能力,有效地预防和减少了火灾事故的发生,切实提升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消防部门将以此次“消防宣传月”为契机,以消防宣传教育“五进”工作为主线,研判辖区火灾特点,加大消防宣传和监督检查力度,提升火灾防控水平和灭火应急救援能力。同时,将利用各种宣传形式,全力提升消防安全宣传的针对性、实用性和趣味性,使消防安全知识尤其是逃生知识,做到家喻户晓。将大力宣传消防法律、法规和安全常识,推广好全民消防学习平台,充分发挥好“领头羊”的作用,让广大群众了解消防、认识消防、参与消防,齐心协力为建设“平安资兴”“幸福资兴”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陈占华现场参观消防器材、观摩了消防技能展示后指出,要充分发挥各种宣教阵地作用,发展壮大森林防灭火工作群防群治力量,不断提升全民消防常识知晓率和应急避险能力,全力营造各界关心、各方参与消防安全的浓厚氛围。

市领导李毅等参加活动。


责编:王灵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