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社区服务,到社区锻炼,在社区立功——湖南涉外经济学院与润龙社区订互联共建、协同育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11-10 18:01:36

新湖南客户端 11月11日讯(通讯员 彭佳) 为积极推进校地共同育人、开创学校与街道、社区两级区域化党建共建新局面,11月10日下午,湖南涉外经济学院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同长沙市岳麓区梅溪湖街道办事处润龙社区签订互联共建、校地协同育人协议。该校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鞠晨曦和该校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院长陈继锋、党总支书记唐志文、副书记李祥林、团总支书记邱涛,以及指导老师彭佳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

活动中,润龙社区书记兼主任黄茜携班子成员代表润龙社区对学校领导、老师、学生代表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亲自担任讲解员,带领大家参观了社区图书馆、老年服务中心、党建活动室、技能培训室等各个场馆和库室,讲述了社区的发展历程。

在区域化党建联席会议上,双方签订了“五‘廉’五共”协议。黄茜表示,高校学子走进社区、支援地方服务工作、将有助于推进地方高质量发展。唐志文感谢润龙社区为高校学子提供了一个走进地方、走进基层的平台,让学生党员能有机会展现担当精神、弘扬雷锋精神,既服务社会,同时又锻炼自我。

会上,鞠晨曦鼓励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领导、老师和同学们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学院专业优势和人才优势,充分用好社区的资源平台优势,进一步深化与社区的合作与共建,秉持为社区服务,到社区锻炼,向社区学习,在社区立功的理念,在校地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校地协同育人等方面取得实绩性成果。

会后,双方共同为学校校外实践基地揭牌。

(一审:胡旻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责编:胡旻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