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讲啦!2022省“青马工程”西部计划专项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11-11 18:00:49

新湖南客户端 11月11日讯 (通讯员 吴倩) 11月8日上午,2022年湖南省“青马工程”西部计划专项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宣讲会以视频会议方式召开,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团省委副书记夏彬华出席并作主题宣讲,湖南省项目办相关负责人、湘西州项目办、各县级项目办相关负责人、全体湖南省西部计划志愿者,以及清华大学、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湘潭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共计220余人通过视频形式参加会议。

夏彬华在宣讲中指出,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全省西部计划志愿者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深刻领会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深刻领会党对青年一代的殷切期望和对青年工作的战略关注,进一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湖南西部计划志愿者中落地落实。

会议指出,一是要把准要义抓学习。 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检验和推动西部计划的重要契机,湖南省各级项目办要通过举办座谈会、培训班、交流研讨活动等多种方式,开展深入学习,积极引领西部计划志愿者充分认识新时代伟大成就和伟大变革,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二是要突出重点抓宣传。 要坚持用好组织化这一基本动员方式,广大西部计划志愿者要结合本职工作化身宣传员,通过以“院坝课堂”等工作品牌为载体,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进基层、进网络、进青少年心田。要着力增强宣讲的说服力、亲和力和针对性、有效性,用“青言青语”的方式全面阐释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三是要广泛动员抓热议。 坚持典型引领、眼睛向下,切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发挥全省的新媒体平台矩阵优势,紧紧围绕“国之大者”“省之大计”“民之大事”,做好各项工作和建设,以实际成果检验学习贯彻成效,强化实践育人,提升综合服务能力,在基层一线奉献青春力量。

为进一步增强西部计划志愿者投身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主动精神,湖南省“青马工程”西部计划专项将继续引领西部计划志愿者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着力为党和国家选拔、培养、输送一批具有忠诚的政治品格、浓厚的家国情怀、致力于服务基层的青年骨干,紧跟党奋进新征程、夺取新胜利。

培训期间,全省各级项目办、湖南省西部计划志愿者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展开了热烈讨论。

共青团湘西州委副书记王晶晶

大会召开以来,共青团湘西州委积极组织西部计划志愿者第一时间收看盛会、广泛热议、专题交流,实现了学习全覆盖。广大西部计划志愿者结合本职工作化身宣传员,通过“院坝课堂”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万千青少年,飞入寻常百姓家。接下来,共青团湘西州委将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开展好组织化学习、基层宣讲、网络媒体宣传等工作,持续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引领广大西部计划志愿者在学习中感悟思想伟力,紧跟核心跟党奋斗。

湖南省西部计划志愿者丁旺莎

作为一名西部计划志愿者,我们是这个新时代的经历者、见证者,也是这个时代的创造者。我们要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要怀抱梦想,又要脚踏实地;我们要敢想敢为,又要善作善成。

湖南省西部计划志愿者江涛

2013年,习近平总书记在湘西州十八洞村提出了精准扶贫的理念;2020年,我们打赢了脱贫攻坚战。今年,我也有幸参加西部计划来到了魅力湘西这片土地,在乡政府负责乡村振兴下文化和教育部分的工作,在农村这片广阔的天地里实现我的理想抱负。作为新时代的西部计划志愿者,我和我的志愿者伙伴们将不忘西部志愿之行的初心、牢记志愿者的使命和担当,在各自的基层工作岗位上谦虚谨慎、艰苦奋斗,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西部志愿服务的华章!

清华大学第 24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朱欣

作为一名支教老师,我会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用实际行动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在三尺讲台上发挥模范作用。通过日常的集体备课、听课等方式不断提升个人的教学水平。“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是最为朝气蓬勃的群体,也是社会发展与变革最为重要的力量。作为一名青年党员、一名青年志愿者,我必将在这一年的基层工作中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把握国家基层发展方向,为未来投身基层工作做好充分的准备,争做一名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中南大学第 24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皮特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提出了殷切期望,饱含深情,使我备感振奋,深受鼓舞。作为一名青年党员,选择参加西部计划,服务基层,用汗水浇灌热土,正是我践行初心使命最好的方式。作为一名支教老师,更是要拿好手中的粉笔,讲好每一堂课,引领学生领悟党的奋斗光辉历程,在精彩的中国故事中感受“生逢盛世何其幸,不负韶华砥砺行”。未来,我将不懈奋斗,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用实际行动践行责任和使命,将个人的发展融入到国家的建设中!

(一审:胡旻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责编:胡旻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