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涉外经济学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云课堂”线上培训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11-14 18:28:23

新湖南客户端11月15日讯 (通讯员 漆光剑 陈波) 为积极贯彻落实《2022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有关精神,进一步增强高校教职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自查自纠隐患能力,提高处置突发火情的应急技能,近日,湖南涉外经济学院联合湖南湘安消防公益服务中心对全体教职员工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云课堂”线上培训活动。

培训中,授课老师就近年来发生的多起典型火灾案例为切入点,深入剖析了校园火灾案例的成因和教训,详细讲解了如何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如何自查自纠消防隐患、如何扑救初起火灾、如何操作使用灭火器材、如何引导人员安全疏散逃生等方面的知识和技能,并以在线问答的形式与教职员工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互动。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知识线上培训,湖南涉外经济学院全体教职员工、物业公司后勤人员对消防安全知识有了更加深入系统的了解,更加全面地认识到火灾的危害性和掌握消防常识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了自查自纠消防安全隐患和扑救初起火灾、组织疏散逃生等应急理论知识,为学校消防安全教育与管理工作的开展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为维护持续平稳的校园消防安全筑牢了坚实的基础。

(一审:胡旻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责编:胡旻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