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农村青年领头雁培训班圆满结业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11-18 18:15:36

新湖南客户端11月1 8 日讯 通讯员 陈碧秋 11月14日,2022年湖南省“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农村青年领头雁培训班结业仪式在韶山市三农培训中心结业。

本次培训班为期七天,在课程设置上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要内容,涵盖农业品牌建设业务素养培养、农村青年工作能力培养等内容,培训形式包括政策解读、现场教学、专题讲解、交流研讨等,通过优质的培训课程进一步提升了新时代“青农人”的政治素养和能力水平,为进一步助推青年人才参与乡村振兴工作蓄势聚能。

结业仪式上,郴州市永兴县黄泥镇板冲村支部书记兼富园辉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曹志辉、娄底市新化县上渡街道桥东社区总支委员新化县东方技能培训学校校长高珊、郴州市汝城县井坡镇云先村村文书江响敏、湘西州花垣县创业青年向胜蓉、湘乡佳禾家庭农场陈志等作为代表分享了学习感受。

他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收获了满满的“干货”,大家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此次培训作为新的起点,紧扣新时代新征程的要求,提高自我综合能力认识,努力成为行业通、政策通、业务通、技术通、市场通的人才,争作产业兴旺的贡献者、生态宜居的保护者、乡风文明的守护者、治理有效的推动者、生活富裕的引领者、美丽乡村的建设者。在今后的工作中,以饱满的热情为助力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青春智慧、青春汗水。

湖南省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协会会长刘超向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和荣誉证书,并寄语大家,提高政治站位,在实践当中认真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做一个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的新时代中国好青年;坚持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作为乡村振兴的领头雁、主心骨、生力军,要持续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正把学习所获的成果转化为服务我省“三农”发展中去,以勇毅前行的毅力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精神面貌开新局、创佳绩。

(一审:胡旻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责编:胡旻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