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兴青年群体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交流会在长沙举行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11-21 22:12:19

新湖南客户端11月21日讯 (通讯员 马文艳 张越) 11月18日下午,共青团湖南省委在长沙开展“听党话跟党走·绽放青春绚烂之花”新兴青年群体宣讲交流会,组织新兴青年群体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来自外卖小哥、街舞青年、独立音乐人、网约车司机等新兴青年群体代表,以及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青年志愿者团队等50余人参会。

活动现场,在场的新兴青年们纷纷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自己的工作生活实际展开热烈讨论。

携华出行服务站点站长杨振表示,网约车是时代发展的产物,网约车司机是城市的窗口,代表城市的形象,广大网约车司机会在工作过程中以专业的服务、温暖的态度保障每一次出行,以实际行动传达对国家发展进步的坚定信心;“饿了么”党支部书记唐益介绍了“蓝骑士”外卖小哥的工作日常,并表示将号召党员骑手和团员青年在遵守交通规则、做好送餐工作、让群众“放心点、准时达”的同时,积极参与到社区治理的环节中去,在交通劝导、疫情防控、垃圾分类、食品安全、禁毒反诈等多方面承担社会责任、贡献青春力量。

会上,与会的新兴青年们还用自己的方式表达了爱党、爱国之情。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青年志愿者们表演了弦乐四重奏《红旗颂》《激情燃烧的岁月》,铿锵的音乐令人振奋,重温革命年代的激情岁月;马栏山视频文创园的独立音乐人《她的美丽》《回眸》两首歌曲婉转动听,将大家带入祖国母亲温暖的环抱;湖南街舞联盟成员用《纯粹的热爱》街舞表达街舞青年一心向党的赤子之心,将会场气氛烘托到顶点。

据了解,团省委积极开展学习贯彻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已经在青年社会组织、青年环保组织、西部计划志愿者等群体中开展了专题宣讲及交流会,与基层青年互动交流,推动大会精神深入人心。下一步,将继续扎实推进新兴青年群体“千联万聚常引”项目,针对网络作家、非遗传承人、电竞青年、文化创意产业工作者等14类新兴青年群体,按照“三力一度两保障”工作布局,着力做实日常联系、思想引领、服务成长、作用发挥、人才举荐、政治吸纳等工作,不断巩固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进一步履行好新时代新征程共青团职责使命。

(一审:胡旻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责编:胡旻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