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湖南共青团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培训班在韶山举行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11-30 19:28:45

新湖南客户端11月 30 日讯 (通讯员 万烨) 11月29日上午,2022年湖南共青团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培训班在韶山干部学院正式开班。团省委书记李志超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省委党校(湖南行政学院)副校长、韶山干部学院院长蔡文辉出席。

会议指出,要从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的重要要求、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以及党对青年一代的殷切期望等八个方面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要以“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主线,“挑起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重任”,用好“百千万”全省青年宣讲队伍,深入企业、农村、机关、校园、社区、网络,深入推进“万人万场”大宣讲活动。

会议强调,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全省各级共青团组织要聚焦为党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根本任务,引导全省广大青年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站在党的事业后继有人、薪火相传战略高度,紧紧围绕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主动找题、积极解题、认真答题,团结引领全省广大青年感悟蕴含其中的真理力量、人格力量、实践力量。要坚持守正创新,充分发扬斗争精神,守好意识形态阵地,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勇于亮剑、敢于担当、有所作为,以“青年湖南”为龙头,充分发挥全省1200个团属新媒体矩阵,2600万粉丝的强大影响力,让主流声音占领主战场,为全省青少年创造天朗气清的网络环境。

据了解,本次培训为期4天,授课内容涵盖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意识形态安全、新闻宣传和文化产品等各个领域,通过理论学习、业务授课、现场实操、交流研讨等方式,进一步激励学员们坚定理想信念,提高理论素养和业务工作水平,努力开创湖南共青团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

团省委宣传部、省青少年新媒体协会,各市州团委、省直团工委,部分本科和高职院校团委宣传战线干部和工作人员共75名同志参加培训。

(一审:胡旻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责编:胡旻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