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及时响应、周密部署、精准防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

  新湖南客户端   2022-11-26 22:54:56

新湖南客户端11月26日讯(通讯员 叶正芳)11月25日,接上级疫情防控相关部门指令,长沙理工大学疫情防控遭遇战迅速拉开。学校党委第一时间研判、应急预案当即激活启动、党员干部火速进入战斗状态……全校上下及时响应、周密部署、精准防控,众志成城坚决打赢此轮疫情防控遭遇战。

疫情就是命令。25日上午,校党委书记付宏渊在云塘校区一办公楼四会议室主持召开党委会,及时传达疫情防控有关精神和工作要求,对抓实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部署安排,切实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统筹,强化组织保障、后勤保障,要求各二级党组织、校属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学校党委的安排部署,做到全校统一思想,统一部署,统一行动,全力确保校园安全稳定,确保及时响应、压实责任、落实到位。

当日下午,校长曹一家在云塘校区一办公楼六会议室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对各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传达学校党委会精神,部署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对校门管理、线上教学、聚集性活动、核酸检测、环境消杀、生活物资保障、学生教育管理等各块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再次强调了工作要求,要求各单位、全体工作人员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强化责任担当,切实保障广大师生安全。

迅速启动三班轮值24小时严密值守两园区,地毯式摸底、排查各家属楼栋建立台账,紧急补给、调度物资保障校内供应,点-线-面全覆盖通知督促学生做好个人防护与核酸检测……当天,防控办、保卫处、后勤中心、学工部等多部门奋战到深夜,确保园区内人员安定、物资充足、信息畅通、稳定有序。

26日清晨,付宏渊抵达金盆岭校区检查部署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和师生志愿者。

在金盆岭东校门入口处,付宏渊详细检查了人员流动管控措施、车辆出入管理和干部值守情况,“校门就是校园疫情防控的‘安全屏障’”,他强调务必要按照“严进严出”的原则切实做好校门管控,耐心细致教育引导广大师生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做到“非必要不流动”。

14个核酸检测组正紧张有序开展健康码核验与核酸采集工作,师生们自觉遵守两米线间隔,志愿者熟练引导现场人员流动……在体育馆核酸检测点,付宏渊对现场组织与检测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要求全体学工干部、后勤员工务必要下沉到广大师生中去,做到人对人、点对点、环环相扣、责任到户,充分发动、宣传、组织好全体师生参与核酸检测,确保“不漏一人”。

“饺子多少钱一碗?”“在食堂就餐同学们觉得怎么样?”行至东苑餐厅,付宏渊与正在就餐的同学们深入交谈,细致了解同学们的就餐需求与后勤服务水平。“物资储备一定要充足,校内供应一定要畅通,物价水平一定要平稳。”付宏渊连用 三个“一定要”强调必须做好校园物资供应与后勤保障工作。当了解到食堂营业时间已延长为早上6点至晚上10点以确保师生错峰就餐需求时,付宏渊连连点头,“要想师生所想,急师生所急”,他要求相关部门务必以广大师生的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用心用情用力切实做好师生后勤服务与保障工作。

检查过程中,付宏渊一行还深入实地查看了黄码检测点、健康观察检测点、学生宿舍、园区围栏等多处重点区域,对场所消杀、人员排查、医疗保障、核酸检测分类组织服务等工作进行了再强调、再部署。

检查结束后,付宏渊在金盆岭校区校友中心会议室召开现场办公和调度会。付宏渊在认真听取了相关部门的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后指出,此轮疫情遭遇战,学校党委当即启动应急预案,党员干部迅速进入战斗状态,全校上下反应快速、应对科学及时,确保了校园井然秩序,广大师生情绪稳定,充分彰显了学校良好的内部治理能力和党员干部关键时刻敢拼敢上的责任担当。

“要将精细、精准、高效落实到每一个工作细节!”付宏渊强调,疫情防控始终是学校党委工作的重中之重,保障校园环境安全稳定是贯彻中央决策部署的切实需求。此轮疫情遭遇战,学校党委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市、属地政府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始终坚持以广大师生为中心做好科学决策。全校上下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拧成一股绳,盯紧重点人群、严守重点区域,做到风险可控、对接严密、应对科学、防控精准。

“我们的干部冲在前面,是师生最大的主心骨。”付宏渊要求基层党组织在关键时刻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干部要始终冲在一线、战斗在一线,始终深入师生、组织师生、服务师生,及时回应和解决广大师生诉求,做师生最大的主心骨。各相关部门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敢打硬仗,加强统筹与协作,建立重点人员清单、重点楼栋等台账,分类分块优化做好核酸检测、重点人员转运等工作环节,细化工作流程和工作步骤,为精准施策提供工作支撑。要坚持校地合作,在属地疫情防控相关部门的指导下,主动作为,加强协调,打好校地疫情防控配合战,全力护航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

截至发稿,长沙理工大学已组织金盆岭校区和云塘校区45096名师生开展核酸检测,均为阴性。学校还将于11月26日、27日、28日、30日再次组织校内全体人员进行核酸检测。

(一审:刘宇慧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责编:刘宇慧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