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民政职院商学院党总支积极开展“我的入党故事”分享会活动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2022-11-03 21:47:40

为创新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方式,让2022年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直观感受身边优秀学生党员风采,鼓励他们向榜样学习。10月25日和28日,长沙民政职院商学院党总支积极开展“我的入党故事”分享会,预备党员国贸2031班阳恩辉、电商2032班熊彩丽、国贸2033班李志红和入党积极分子、优秀学员代表、国贸2032班李雪芹等4位同学相继作了分享发言。

阳恩辉以“我的入伍和入党故事”为题,讲述了自己入伍和入党经历,他表示军营是自己梦想开始的地方,而民院则是自己梦想起航的地方。在参军入伍之前,就以优秀学员的身份通过了2019上学期的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在2021年9月退伍复学之后,他主动向学院党组织汇报了自己的思想情况,表达了自己想继续接受党组织的培养和考察,努力加入中国共产党。尽管退伍后对专业学习有所生疏,但他依然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专业知识的学习和服务师生的工作中去,获得了学院老师和同学们的认可,于2021年11月30日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预备党员。

熊彩丽分享了自己的入党历程,她说来到民院,有幸遇到了好老师、好学校和好组织,让自己顺利通过了入党积极分子培训,通过了发展对象推荐和考核,最终在2022年5月17日成为一名预备党员。回想自己当时的入党宣誓,一念一生。自己不仅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还受聘为学校《晨钟》杂志社的总编,当上了商学院2022级新生的助导,尽管有时很忙很累,但在大学没有遗憾,也希望学弟学妹们,不忘入党初心,不负青春韶华,用梦想照亮自己的未来。

李志红从思想、学习、工作、生活四个方面讲述了自己大学以来的入党故事,谈到自己以来民院就第一时间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然后及时调整自己在大学的学习方式,做好时间规划,在大一第一学年就以全学院第一荣获了奖学金,同时与辅导员和专业老师经常交流,担任班长,参与专业技能竞赛,各方面能力得到了锻炼和提升,也为自己能够在5月17日顺利发展为预备党员奠定了基础。

李雪芹分享了自己参加入党积极分子培训获得“优秀学员”的经历,以及积极参与学院征文,同读一本党史书等活动的心得。她建议参加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的学员们不仅要有“先天下之忧而忧”的理想抱负,关心国家大事,关注国家命运,要把人民放在心中,为人民服务;还要努力学习,充实自己,只有不断提升自身的各方面能力,才能够更好地服务人民,帮助他人;更要多参加社会实践,在实践中锻炼自己。

通过举办此次“入党故事分享会”活动,入党积极分子看到了学长学姐们在大学努力学习,勇于奋斗,敢于担当的成长经历和入党历程,他们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向优秀学习,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罗勇 谭峥菲 王卉婷)

(一审:陈龙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责编:陈龙

来源: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