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民政职院财管学院:以“一院一品”为契机助推“1+6”学习能力提升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2022-11-11 20:30:59

学习能力作为在校大学生的一种核心能力越来越受到重视,成为大学学风建设的衡量指标。近日,长沙民政职院财经管理学院秉承学校修心灵、养气质、学知识、习方法的优良学风,依托学校大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一院一品”工程,着力推进“1+6”学习能力提升工程,让清朗学风品牌焕发出蓬勃生机,洋溢出向上的青春力量。

该院以学风建设推进会为引领,通过贯穿整学年的6项学习能力提升活动为主线,持续推动学生学习能力不断提升,优化学习效能,丰富学风建设工作手段,促进学院、专业班级的院风学风持续提质向好。10月下旬,在大一新生入学教育阶段,该院举办2022年学风建设推进会,将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校级三好学生标兵、学业之星请上大礼堂讲台,向大一学生展示学业成果,讲述励志成才之道,传授学习经验与方法,开启大学学习新境界。该院学生工作负责人作大学生学习能力提升工程专题讲座,为新生入学教育和大学规划奠定坚实基础。六项学习能力提升活动依托学院“一班一品”学习计划、英语晨读打卡活动、学业小老师朋辈课外辅导计划、“读好书,好读书”阅读与笔记分享、最强学霸寝室评选、“知礼行天下”风采展示系列评选活动,吸引学生积极主动参加,备受欢迎。

长沙民政职院财经管理学院学习能力提升工程实施以来,学生的课堂出勤率在全校最高,成绩优秀率高于学校整体平均水平。通过“一班一品”实施,学生晨读的积极性高涨,晚自习持续保持良好学习状态,学业小老师朋辈辅导身影在成长辅导室、会议室、教室随处可见,“读好书,好读书”阅读和笔记分享收到近500份笔记,英语晨读打卡在学院英语社的组织下人气越来越旺。财经管理学院立足于学校文化特色和学风特质,努力打造清朗学风优质品牌。(喻寒兵 陈光荣)

(一审:陈龙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责编:陈龙

来源: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