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榜样 无穷的力量”——长沙民政职院外语学院开展学习身边的榜样系列活动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2022-11-21 20:05:33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见贤思齐,是对榜样最有力的回应。为充分发挥榜样的模范引领作用,进一步加强学校德育工作,努力营造良好校风、班风、学风,增强校园活力,在校园中树立向优秀典型和榜样学习的良好氛围,近日,长沙民政职院外语学院通过开展“向身边的榜样学习”座谈会、主题班会、宣传展等活动,希望同学们能够向展示出的优秀榜样学习,并结合自身找到属于自己的那一缕曙光,增强自立自强、励志成才的意识。

座谈会邀请优秀学生“传经送宝”

座谈会邀请学院技能拔尖人才免试入学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职业技能竞赛获奖选手及省赛培育选手等参加。座谈会上,同学们自由互动交流,大家在热烈的气氛中积极提问,学长学姐们自信又低调的解答为同学们解答了许许多多关于学习的疑虑,使学弟学妹们对未来的学习、英语过级、技能证考取及专升本有了更多的了解。通过开展这样的座谈会,不仅给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学习方法,更使同学对今后的学习生涯有更清晰的认知,也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使向身边的榜样看齐,逐渐成为外语学院在校生的习惯和行动自觉。

主题班会挖掘与同学们成长相关的优秀典型

所谓“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本次主题班会旨在学生身边挖掘众多与同学们成长相关的优秀典型,通过榜样的示范作用与力量激励同学们明确方向、奋发进取,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学习观。同时运用道德榜样的力量,培养学生的正确价值取向和行为准则,激发学生参照身边的榜样发奋学习,为日后的美好生活奠定坚定的基础。

“身边的榜样”宣传展带动更多同学共同进步

此次推出展示的“身边的榜样”分职业竞赛篇、学习标兵篇、学生干部篇三个篇章,旨在鼓励和激发广大学生向身边的榜样学习,树立同学们积极努力、奋发进取、自强不息的优秀品质,营造崇尚先进、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带动更多的同学共同进步。(陈慧敏 廖优妮)

(一审:陈龙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责编:陈龙

来源: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