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民政职院艺术学院党总支开展校园美育文化志愿服务活动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2022-11-17 20:03:41

“哇,能在这么美的环境中生活和学习,太幸福了!”“美丽的画面美化了环境,令人奋进的话语让心灵受到了震撼,助我快速成长。”近日,长沙民政职院艺术学院、软件学院、外语学院、医学院2022级同学们为所在公寓悄然变美的走廊墙面所吸引,纷纷驻足拍照并通过微信朋友圈分享,为学校日益浓厚的美育文化氛围深感自豪和骄傲。

这些即将与同学们“朝夕相处”的墙画,主题各异,党的知识、公寓文化、美育体育,精彩纷呈,都出自长沙民政职院艺术学院党员师生之手,是校园美育文化志愿服务活动的成果之一。师生们用手中的“妙笔”和过硬的专业能力让墙“说话”,为民院校园绘制了一幅幅美丽的墙画,让多姿多彩的手绘文化墙传递核心价值观和正能量,也体现了大学生的责任意识、劳动意识与艺术精神的时代共鸣。

此次活动立足艺术学院专业特色,通过在公寓园区手绘文化墙的方式开展校园美育文化素养提升活动,从而加强学生思想引领,积极弘扬中华美育精神,提升新时代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效果,实现“三全育人”。

活动得到了艺术学院党员师生的积极响应和踊跃参与,活动前期,在学校领导和公寓办的支持下,大家认真细致勘查场地,精心设计方案,利用业余时间,精描线稿,调和颜料。在绘制过程中,同学们站在墙前一笔一画,互帮互助,从构图、打形,到调色、上色,干劲十足,团结协作,分工明确,一幅幅墙画作品画出了同学们心中的美丽、青春的风采,向大家展示了民院学子“向着光”一如既往地坚定笃行,“成为光”照亮生命的坚定信念。

手绘一道墙,教育一方人。本次校园美育文化志愿服务活动将墙绘艺术融入日常生活,这些接地气、有特色、精美独特的画作,彰显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现了民院师生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为民院校园增添了艺术性和生命力,给师生带来视觉享受,成为民院校园一道美丽的风景线。通过绘制民院墙绘风景线,不仅对学生的专业素质教育起到潜移默化的作用,更是在美化校园环境建设中融入了校园美育、人文精神和劳动实践,让生动的文化墙扮靓民院“颜值”、提升民院“气质”的同时,还让师生随时随地都能感受文明的熏陶,让一面面文化墙成为教育引导同学们向上向善向美的“天然课堂”,体现出独具特色的民院文化,营造了良好的美育文化氛围。

“我手绘我心,接下来,我们将聚焦美育文化的传播与普及,把实践课堂搬到校园里,未来搬到社区里、乡村中,为实现美好生活贡献美育力量!”参加了本次活动的党员教师们为此既兴奋又自豪。(赵颜昕 瞿孜文)

(一审:陈龙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责编:陈龙

来源: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