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民政职院医学院开展“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系列活动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2022-11-24 19:48:14

为积极推进 “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让学生真正享受“零距离”服务,引领更多的活动进学生社区,近日,长沙民政职院医学院开展了“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系列活动。

“刘书记读书分享会”

为进一步搭建师生交流平台,解决学生实践中的困惑,让同学进一步认识到读书的重要性,2022年11月16日晚,医学院公寓学生委员会于在3区13栋101医学院“一站式”服务中心开展了首次“刘书记读书会”活动。医学院学工负责人介绍了举办读书分享会的初衷,希望读书分享会能够成为学生成长成才建设新的载体。读书会上,同学们分享了首都医科大学眼科主任医师陶勇《自造》一书,结合自身所思、所感畅所欲言,现场气氛热烈,刘书记鼓励同学们在今后也要多多读书,读好书,积累自己的知识才能使自己变得更加强大!同学们纷纷表示,在学生宿舍卡开展读书会,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提高同学们的阅读素养,于书海中取得不竭宝藏、感受不竭力量。

“潘帅教解剖”师生交流会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的专业认知和认同,增强学生与专业导师之间的交流,同时利用学生“一站式”服务社区打造新型师生互动空间,医学院近日在3区13栋101活动室开展“潘帅教解剖”师生交流会。活动邀请到了老年保健系主任潘国庆老师,针对《解剖学》这门课程的重点和难点,与同学们展开交流探讨。在分享会过程中,潘老师强调如何高效学习《解剖学》,提出学习《解剖学》不应该是浅方面的认识,而是深层次的理解与运用。护理2231班的何天文同学提出学习《解剖学》是否有一些小技巧,潘老师也是饶有趣味的进行了解答,整个活动气氛十分的轻松愉快。通过本次活动,让医学生认识了《解剖学》这门课程的重要性,潘老师也对大家后续的学习做出了指导,提高了同学们在学习《解剖学》的积极性。活动最后,学院精心为在场的同学们准备《人体解剖学》一书。

学困生“一对一”帮扶交流会

为改善学生的学习困难情况,鼓励学习困难的学生勤奋学习,培养自强、自立意识,医学院在3区13栋101开展“微鲸计划”学困生“一对一”帮扶交流会。本次活动邀请学院团总支书记诸忠孝老师、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唐天凤、阳嘉红、党黄福等3位同学以及部分学困生代表进行专业学习交流。交流会议主围绕如何提高学习积极性,改善学习方法开展。

谭锦源同学提出如何平衡学习与学校各种活动之间的关系。党黄福同学给出自己建议,他表示在学习为主的情况下,可多多充实自己的课外学习和课外活动;上课时端正态度,认真听课,积极发言,注重平时成绩;下课时关爱同学,互帮互助,参与学校活动,开展与部门组织活动。交流会议最后,诸老师给同学们送《学习高手》一书,并在书上赠言,她鼓励学困生们能够积极努力学习,也可以在会后多向国家奖学金奖获得者们学习交流,养成爱学习的好习惯。

通过开展“一站式”学生社区系列活动,积极推动思政力量、专业力量、管理力量、服务资源下沉到学生身边,促使“一站式”学生社区“活”起来,真正成为学生喜爱的精品系列活动,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开展育人工作,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刘立华 刘隽铭)

(一审:陈龙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责编:陈龙

来源: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