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低空改革成果亮相珠海航展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11-09 19:37:50

新湖南客户端 11月9日讯 (通讯员 于佳乐) 11月8日,第十四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珠海航展)盛大开幕,湖南低空改革成果精彩亮相本届航展,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

珠海航展现场(新华社记者 邓华 摄)

几载栉风沐雨,一路高歌猛进。自2020年9月湖南获批成为全国首个全域低空空域管理改革试点拓展省份以来,湖南省低空协同委办公室抢抓试点机遇,深入推进改革,基本构建了全域低空空域协同运行管理的技术和制度保障体系,创造了“十项全国第一”的“湖南样本”:第一部省级低空空域划设方案《湖南省低空空域划设方案》;第一个低空空域军地民协同运行办法《湖南省低空空域协同运行办法》;第一个可服务全省的A类飞行服务站——长沙飞行服务站;第一个由军地民三方共同签署的空域协同运行协议《湖南省低空空域管理协调试运行保障协议》;第一个覆盖全省的低空空域监视网、第一个省级专项低空目视航图《湖南专题低空航图》;第一次集中核准通用机场场址;第一部省级通航法规《湖南省通用航空条例》;第一部低空空域目视飞行方法《湖南省低空空域目视飞行方法》;第一个低空空域军地民协同运行管理信息系统。湖南低空改革引领全国,为全国提供了可参考、可复制、可推广的“湖南经验”。

湖南低空改革成果在航展精彩亮相

本届航展 空管展厅布展和服务工作由国家空军航管局牵头组织,主要是向社会公众介绍和科普“空管”这个“空中交警”的有关知识。省通航发展公司受空军航管局 邀请,在深化低空改革区域该区域通过文字、图片、视频和实物相结合的方式,充分展示了湖南低空改革取得的一系列成果,向社会公众介绍湖南低空空域划设、长沙飞行服务站和电子飞行包、北斗三代机载监视终端等内容。

今年是湖南省低空空域管理改革试点拓展工作的收官之年,湖南以“首倡之地”行“首倡之为”,交出了满意的答卷。此次亮相珠海航展,既表示了国家空军航管局 对湖南低空改革成果的高度认可,也是在向全国推广“湖南经验”。

世界“瞰”湖南,“湘”约共未来。湖南省低空协同委办公室力争能让更多的人认识通航、触摸通航、助力通航,把通航的梦想植入三湘大地,推动湖南通航产业高质量发展。

(一审:胡旻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责编:胡旻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