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管理看中国!大汉集团成功举办第十二届中国管理·全球论坛

  大汉集团   2022-11-05 19:22:04


11月5日,第十二届中国管理·全球论坛暨第十五届中国管理模式杰出奖颁奖盛典于长沙大汉金桥华美达酒店成功举办。活动由中国管理·全球论坛组委会、中国管理模式50人+论坛(以下简称“C50+”)主办,大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和金蝶国际软件集团有限公司联合承办,湖南省人力资源服务协会、湖南省乡村文化旅游促进会协办,C50+成员与政府领导以及多位海内外著名管理学者、知名企业领导者共襄盛会,共话“价值共生 韧性成长”。

论坛现场,湖南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张健致辞时对大汉集团在湖南经济发展中所作的贡献予以了肯定。他表示,在座的专家学者和企业家都是各行各业的优秀典范,大家齐聚一堂来研讨管理模式的创新,管理模式创新本质上还是为经济发展服务,我们要向管理要质量、要效率、要发展,要以我们的积极作为践行“产业报国、实业强国”之初心,为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贡献力量。

“量子管理”理论奠基人、2022入选“Thinker 50管理名人堂”的丹娜·左哈尔女士,金蝶集团董事会主席兼CEO徐少春,大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大汉国际工匠院创始人傅胜龙,清华大学经管学院郭台铭讲席教授马旭飞,南方科技大学深圳国家应用数学中心数字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商学院创院院长、讲席教授黄伟,扬州大学教授吕力,深圳达实智能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磅,友达光电(苏州)有限公司总经理郭振明等专家学者、C50+成员及知名企业家现场出席了本次论坛并发表演讲。

此外,管理学者、教授陈春花,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院长叶康涛,青岛理工大学图书馆馆长、教授乐国林,利群集团董事局主席徐恭藻,金陵饭店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胡明等专家学者及企业家在线参加了本次论坛并进行视频分享。

这场一年一度的管理思想盛宴,高规格的演讲嘉宾以及具有深刻洞察的管理理念与实践分享,吸引了现场近百位与会嘉宾,以及线上百万人次的高度关注。

现代管理看中国 共商中国管理新模式

大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大汉国际工匠院创始人傅胜龙在主题演讲中分享了大汉的数字化转型之路。他谈到,大汉的数字化转型是在信息化时代的背景下进行的,这是一个伟大的时代,所有的组织都在发生颠覆,人们的观念在发生颠覆,财富的积累也在发生颠覆。大汉通过解构价值机制、提升“五眼”能力,以OPE法则为方法论,进行模式重构和组织重构,达到价值重生,打造了大大买钢网、建设云、汉云等基于订单流程的云平台,成功实现数字化转型。

被誉为 “量子管理奠基人”的丹娜·左哈尔女士,分享了其对量子管理的本质的看法。她表示,在工业时代,支配企业经营和管理的思维是牛顿式思维,即认为所有东西都是有迹可循的、机械的,注重定律、规则和控制,但在不确定的时代,很难应对变化并迅速作出反应。丹娜·左哈尔提出牛顿式思维是工业时代的产物,而量子思维更适用于信息时代和知识文明时代,更利于应对世界的变化和不确定性常态。她还认为,“量子管理学其实就是中国管理哲学,量子管理的实质,就是中国管理”。

(从左至右分别为丹娜·左哈尔、徐少春、傅胜龙、马旭飞)

随后丹娜·左哈尔就“数字化时代的领导力”和徐少春、傅胜龙、马旭飞展开巅峰对话,探讨不确定时代,企业如何将量子思维与中国企业实践成果相结合,进行了一场酣畅淋漓的思想风暴。

会上,马旭飞还代表“C50+”发布了《C50+2022年度洞察》,其表示,“韧性是组织面对逆境事件、渡过难关、持续成长不可或缺的特性,而‘韧性成长模型’不仅要具有承受外部冲击的‘经受力’,从冲击中复原的‘恢复力’,还包括从冲击中反超改进的‘反脆弱力’”。洞察总结道,通过对多家企业的调研,“韧性成长”的内涵,可以总结为“冗余设计、生态协同、业务重塑、数智赋能”四点。

群英汇聚话韧性 三大获奖榜单隆重揭晓

(从左至右分别为徐少春、傅胜龙、刘磅、陈耀忠、薄连明)

针对大会年度主题“价值共生 韧性成长”,众企业家与学者们也各抒己见。金蝶集团董事长徐少春、大汉集团董事长傅胜龙、达实智能董事长刘磅、长城物业董事长兼CEO陈耀忠、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管理实践特聘教授薄连明博士就“大变局时代的韧性成长”进行智慧激荡,为与会嘉宾分享管理思想。

论坛现场更重磅揭晓了2022年中国管理模式杰出奖年度三大榜单。利群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左右家私有限公司、施耐德电气(中国)有限公司荣膺第十五届中国管理模式杰出奖。

协鑫集团有限公司、中垦乳业股份有限公司、伽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友达光电(苏州)有限公司获得第十五届中国管理模式创新奖。

此外,大会还颁发了2022中国数字化突破实践奖给广州有信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大洋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思贝克集团有限公司、南京金陵饭店集团有限公司、明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云南嘉缘花木绿色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济南邦德激光股份有限公司七家企业。据悉,该奖项是应新时代背景及年度主题,针对数字化领域具有创新突破的管理实践而设的奖项。

2022年,黑天鹅与灰犀牛层出不穷,中国企业面临的发展环境日趋复杂,企业发展充满更多“不确定性”,帮助企业在逆境中实现“价值共生 韧性成长”,向管理要效益、要发展,这便是中国管理模式探讨的年度主题与坚持不变的初心。

(现场出席论坛的C50+ 成员合影)


责编:陈丽丹

来源:大汉集团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