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首市开展2022年度防空警报试鸣暨防空应急疏散综合演练

  新湖南客户端   2022-11-04 12:43:20

新湖南客户端11月4日讯(通讯员 王卓 田鹏 张铮)11月1日,吉首市开展2022年度防空警报试鸣暨防空应急疏散综合演练。上午9时30分,急促的防空警报声响彻吉首上空,重要经济目标防护演练以及防空应急疏散演练同步拉开帷幕。

(疏散演练)

(人员救护)

在吉首一中,学生在班主任组织下迅速撤离,并按照规划的逃生路线快速疏散至操场抱头蹲下,带队老师迅速清点人数,同时,防空心理疏导和人员救护行动开展,“受伤被困人员”被抬上救护车送往附近医院救治。

在鹤盛原烟LNG气化站,伪装设障专业队按预定计划对气站进行避障伪装、烟雾伪装、干扰伪装防护行动,消防救援队对气站泄漏起火处进行目标救护,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有条不紊。随后,吉首市人防指挥部命令空袭解除,所有人员有序返回工作岗位查看受损情况并向指挥长进行报告。

(目标救护)

据悉,此次演练设置现场机动指挥所,通过卫星向吉首市人防机动指挥所实时传送现场音视频等信息,发挥了机动指挥所灵活机动,靠前指挥,辅助决策等优势,检验了人防指挥通信保障能力。

(一审:姜河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责编:姜河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