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市举行2022年防空警报试鸣演练

  新湖南客户端   2022-11-03 12:45:03

(防空警报试鸣演练现场)

新湖南客户端11月4日讯(通讯员 李敏 李忆秋)11月1日是湖南省防空警报试鸣日。当天,娄底市举行了2022年防空警报试鸣演练。娄底市副市长向乾勇、市政协副主席禹云华,娄底军分区、市直有关部门、市住建局(人防办)、娄星区、娄底经开区、万宝新区等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

9时30分,娄底市防空警报试鸣总指挥长按下“发放”警报按钮,全市防空警报器同时鸣响,相继发出预先警报、空袭警报和解除警报信号。其中预先警报鸣36秒,停24秒,反复3遍,时长3分钟;空袭警报连续急促短音,鸣6秒,停6秒,反复15遍,时长3分钟;解除警报鸣一长音,连续3分钟,鸣放结束。娄底市境内防空警报器鸣响率、统控率达100%,所有警报器及相关设备均处于良好的战备状态。

活动旨在检验防空警报系统可靠性、时效性和准确性,利用警报系统、电视、移动设备等设备设施向市民发布防空警告信号,使广大市民熟悉和掌握空情、灾情信号,提高自我安全防护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一审:姜河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责编:姜河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