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类警报器齐上阵 防空警报声响彻湘潭上空

  新湖南客户端   2022-11-03 12:47:44

(车载警报器鸣放防空警报信号)

新湖南客户端11月4日讯(通讯员 张勇军)11月1日9时30分,湘潭市人防办组织开展防空警报试鸣活动。固定、车载、移动升降、便携式和多媒体等5类警报器进行非紧急状态下的试鸣,防空警报声响彻全市上空。

为确保警报试鸣工作顺利实施,湘潭市人防办成立了警报试鸣指挥部,对相关工作进行周密部署,对全市防空警报器进行维护保养,并在城区内新增了一批防空警报器。试鸣于9时30分准时开始,9时49分警报解除,共经历预先警报、空袭警报、解除警报三个阶段。警报音响统控率和鸣响率均达100%,充分检验了湘潭市防空警报系统的完好率和人防应急指挥能力。

湘潭市人防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城市防空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防空警报有战时传递和发放敌空袭警报信号,平时用于抗灾救灾和突发事故情况下的灾情预报和紧急报知功能。定期组织防空警报试鸣和演练,有利于广大民众熟悉防空警报信号,及时采取正确的防护措施,进一步增强国防观念,强化人防意识,提高应对战争和自然灾害的自救互救能力。

(一审:姜河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责编:姜河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